close
今天突發奇想,來新增一個關於抒發工作心情的文章分類。



算算一星期工作5天,一天又超過8小時在公司,與形形色色的同事、老闆接觸的時間及溝通的次數,比和阿雄及貝同學兩者加起來,不知多上幾倍,腦中80%的空間,都被這些惱人的人、事耗去一堆容量(應該很少有人會說是怡人的吧!!),鳥事如果一直在我的腦中重複不斷的運轉,沒把它備份出來,我這笨腦子,應該在這家公司沒法運作太久。

那子分類來個甚麼? 當然就是靠夭囉! 這個形容詞雖然不雅,但實在貼切至極,就像Fxxx、 Sxxx 這種強烈的字眼,一個字直接噴出當下滿腔的怒火,不用多說,旁邊的都知道要立閃,免得掃到"風颱尾"。

公司機車的事實在太多,人更是不用講,頂頭上司每天跟她說話就一肚子屎,心想" 妳都來了3年了,還這麼狀況外,底下在做甚麼,每次都要複述3次以上才聽得懂,我乾脆錄下來給妳聽好了" 。這種人一個就很多,結果越請越多這種人!!

還有同事,我還要在下班時被攔截"我可不可以跟妳聊一下我最近的工作安排?" 我勒! 一聊就是一個半鐘頭,搞到8:30才離開還不能報加班。我幫你紓解妳心中的鬱悶,那我心裡的苦、聽了一堆垃圾、被派一堆老闆不會做卻要我做的工作、搞得我晚上睡不著狂吃安眠藥的下場誰要幫我解決? 

想想每天都在為五斗米折腰的可憐上班族,薪資所得稅沒法逃、台北市區房子一輩子買不起,(現在連板橋市也加入),所有物資還一起飆漲,每天都在掙扎、考慮要不要再增加一個小蘿蔔頭出來一起與爸媽一同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甜應該只佔10%吧),甚麼字眼會比"靠夭"來當子分類的目錄來的貼切?


***註: 我覺得我每天的腦,就像那張標題圖片,紛亂不已!! 可能人笨,腦容量也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