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了,公司規定得把當年度得假用完,不能遞延到次年,這2個星期都挑了星期四、五放今年度最後的年休假,昨天剛好是Christmas,是從小每年最期待的假日,雖然自己放了個假,但自從取消「行憲紀念日」後,大家都得上班,結慶的喜悅氣氛少好多,自己在家實在沒啥好玩~~

家裡剛好有一部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電影版,本來以為搬到電影版的影集,只是為了向廣大的影迷交代結局,應該不怎麼好看,所以拿來練英文聽力剛好,英文版看八分懂就好了,其他就當視覺饗宴好了,沒想到,電影出奇的好看,尤其是他的配樂,都在最關鍵的時刻恰如其分的傳達女主角們的情緒,每次看到「婚禮」與「新年」那兩段,沒有甚麼對話的場景,卻讓我感動到眼淚都停不下來!!

就這樣,不知多久沒有買CD的我,決定要買一張電影原聲帶來收藏,看完第三遍的我,馬上衝進巷口的唱片行,完全沒有細看的拿走架上的CD付款結帳。

一個小時後,我如寶貝似的拆開CD封套,仔細的閱讀CD的文字介紹,一看不得了,居然是應廣大歌迷要求所出的「第二集」慾望城市CD啦! 我知道封套拆開後,要換的機會不大,但一張近400兩銀的CD,雖負擔得起,要我再買意外下的另一張,還是有割肉之痛~~去問問!!不近情理的工讀生果然說不行,被我罵了一聲「shit」後,很孬,臉很臭的我再買了第一集!

買到CD的喜悅頓時全沒了,換來的是得用另一個聲音說服自己:既然是喜歡,就兩張都收藏吧,我聽完第一集後,一定會跟其他歌迷一樣,想買第二張的!!雖然一直自我催眠,但臉上的「屎樣」,卻沒有逃過阿雄的法眼。

「沒換成ㄏㄡ」阿雄問。

「對啦,但我有罵Shit」心裡超不爽的我回。

「罵Shit有幫你省400兩銀嗎?我去換」阿雄說。

「沒用啦,我買另一張了」明明很想叫他去,卻又口是心非。

「ㄏㄡ,你是錢太多喔」。  

「不管了,心情很差,我要去走走+減肥」。最近心情差的另一原因之一是爆胖,不能吃好吃東西的我,情緒很不穩定。從包包拿出以免發生意外的錢,塞進褲袋後就出去走路了。

就這樣沿著文化路一直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要走去哪,佳節快樂心情一整個被弄壞,生氣。突然間,前方有很響亮的歌聲和很繽紛的燈光吸引住我,原來是附近的基督教長老教會晚上有晚會,晚會前的遊行隊伍,正在沿路唱歌,跳舞傳遞佳音,希望附近的居民一起去共襄盛舉!心情不好的我,竟然可以看到像國外般的christmas  parade,miracle~~

一個小時後回到店裡,阿雄也收完準備回家了,我拿起我的小袋,檢查東西有沒有少,ㄟ?我的CD怎麼只剩下一片?

「我拿去唱片行跟店員說道理,我還特別把眼鏡摘下來,穿了內衣才去」一直在偷瞄我的反應阿雄說

「眼鏡摘下來,穿了內衣去,還說道理勒,他們應該以為是大哥來砸店了」~~超開心,Second miracle~~

**後記**

忘不了那時望向小袋內部時的心情,其實我出去走走時,心裡早就有預感阿雄一定會拿去換,就像小時候期待聖誕禮物一樣,爸媽嘴裡老說「中國人過甚麼聖誕節!!」,難掩失望的我們上床睡覺前,聽到這樣的答案,仍然希望早上打開眼睛會有驚喜,而爸媽從沒讓我們失望過!!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