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再度造訪香港。

 

3月去香港是淡季,很多航空公司都有機加酒促銷,這次參加得是國泰航空的「萬象之都」行程,四天三夜的行程,加港簽、兩地機場稅,還有迪士尼平日門票後,一個人為TWD15,200,我們選擇的飯店仍然是去年出差時住的帝京酒店,帝京酒店在港鐵的太子站,附近就是熱鬧的旺角商圈、女人街、洗衣街、金魚街、不怕沒得逛外,酒店下面又有港九鐵路經過,去尖沙嘴、中環都很方便。

第一天抵港時,已經下午5點了,之前在排行程時,腦中一直浮現香港同事帶我們去吃的一家港式飲茶,「利苑酒家」,他的叉燒包、蘿蔔糕,及炸麻花好吃極了,讓我難以忘懷。算一算到達飯店的時間,也快要晚上七點,又是周末,擔心到「利苑酒家」時沒位置要排很久的隊,還是開口請香港同事幫我訂了位,這一來,讓我去香港玩的事露了餡,不但幫台灣同事搬了一大袋的拌手禮到香港,還花了好多錢帶「歐米阿給」回台灣,唉!

到香港機場近市區,最快的方式就是搭機場快線,價格倒是不便宜,單程要HKD120,現在台幣又貶到4.53(去年3.7),換算來回也要TWD1000,還好這個套裝行程送我們機場快線來回票,算是很優惠!香港的MTR都有雙重的門,第一層門上有時會有標語,我和阿雄對這個標語很感興趣,「聽到嘟嘟聲,停低妳至精」,用國語念是不通他的意思的,阿雄與同行的阿華,完全不顧臉皮薄的我阻止,跑去問旁邊的服務阿姨,熱心的阿姨講了很多,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應該是聽到警鈴聲時,就停下來不要再強行進入了,才是個聰明人!

 

P1000329.JPG 

 

P1000449.JPG 

 

因為在帝京酒店連續住三晚,可能也是淡季的關係,帝京幫我們的房間升等到行政套間,邊間的行政套間有個客廳及拉門隔開,而且還有多一套衛浴設備,之前擔心因加床使得房間擁擠的問題,馬上解決,心情大好,馬上出發至利苑!!

 

香港同事幫我訂這家餐廳時,說我們台灣人好有錢,訂這麼高級的餐廳,我心裡覺得奇怪,我從網上suevey到的評論,大約都是HKD140~160一人左右,我和阿雄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上次和香港同事一起用中餐時,點的都是飲茶類的餐點,比如是叉燒包(好難忘,但此行仍舊沒吃到)、腸粉,雖然沒看到最後付款的價格,但一套三份,就點幾樣來嚐嚐,能貴到哪?。但我們一就定位,拿到服務人員送上的菜單,馬上發現大事不妙,原來晚上只能點"大點","小點"只有中午供應!!

 

人都坐下了,能起身走人嗎?硬著頭皮點餐,還好我從網路上仍然有抄到幾道"大點"的菜,加上算是會點菜的阿雄點到了此行最吮指回味的"片皮鴨",以及來香港必點他們最拿手的褒湯,最後再來道唯一在菜單上的小點:鬆脆麻花做甜品收尾,整餐吃下來還是讓阿雄與阿華讚不絕口。尤其是片皮鴨,端上來時油的發亮、看起來酥脆但不乾的褐色鴨皮,在服務生片成薄片後,加上蔥花、沾醬,用蒸好的薄麵皮捲起一口塞入,那個酥脆噴香的口感,讓我們只要看到利苑都會想再走進去品嘗一次。 

 

我們在利苑點的菜有:

 

1.鷓鴣肉老火煲湯

2.片皮鴨半隻

3.冰層三燒肉---像脆皮乳豬,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好美,但端上來時被它的size嚇到,只有8x8 大小,就要98HK

4.雞湯野菌娃娃菜---娃娃菜即大白菜,我覺得很好吃,隔日兩個男生念念不忘那隻鴨時,我卻滿腦想著這道菜

5.海鮮炒飯---因為香港用的米都是泰國米,再怎麼香都沒台灣炒飯好吃,男生們還說這種米很容易跑到呼吸道,害他們一直想咳嗽

6.鬆脆麻花---不油,淋上甜滋滋的糖漿,好吃極了,幸好兩男不愛,全部被我掃進肚裡

 

就這6樣菜,第一餐就吃到破表,總共花了561HK,一個人平均841TWD,my god~~

 P1000349.JPG

 

晚餐後,我們就在附近的商街逛逛,時值星期六,人潮很多很熱鬧,但阿雄和我兩個記憶衰退的傢伙,一直想喝涼茶卻找不到去年來時光顧的那家店,只好看看往後幾天有沒機會碰到那種大大的涼茶甕的涼茶店了

P1000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