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尚玩家對蘇梅島的介紹,讓我印象好深刻的是一碗泰式米粉湯,看起來好好吃,但我卻沒有把夜市的名稱記下來,問了導遊阿文蘇梅島最熱鬧的夜市就在Chaweng區,小憩一會養足精神出發去碰碰運氣  

 

Chaweng夜市很長很長,因主要道路只有一條,並不難找,蘇梅島的歐美人士大概有9成,不知是歐美人愛吃BBQ,還是BBQ是道地Thai Food的一份子,整條街都是賣BBQ,常常餐廳門口就燒烤著一整隻豬,廚師拿著刀片下一塊塊的豬排招攬客人。這實在不怎麼吸引我們,因為出發的前一天是傳統的烤肉中秋節啊!

  

第一天到達時,剛好碰到蘇梅島逢月舉行的滿月party,大概所有島上的老外,都出海去參與盛事了,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更不用說餐廳的生意是冷冷清清,所以店門口站著所多服務生招攬客人,我們第一餐在不知道選什麼好的情況下,跟著一個服務生,來到一家巷子中鐵皮搭建的傳統泰式料理店,點了第一碗泰式米粉湯

  

<THB40,米粉只有兩口,有傳統泰式料理的香氣,但是超鹹>

DSC05547.JPG 

  

<烤雞肉,沾醬有花生的香氣,THB60>

DSC05548.JPG 

  

在蘇梅島點餐並不難,因太多老外了,menu上都會附上圖片再加上英文說明,讓客人得以想像食物的長相及避免吃到不能吃的肉類。第一天的那碗米粉湯實在與想像中超不相符,第二天在走行程時,忍不住請教導遊阿文,哪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泰式料理,尤其第二天行程中餐附的餐食,讓我喝到到味的泰式酸辣湯Tom Yum Gong,整個味口都開了,一連3天都要點這湯才能解饞,連到機場都不放過。

  

阿文晚上陪我們一起到他所推薦的餐廳,說是餐廳,它也沒有店面,而是用鐵皮搭建的一塊用餐的地方,很像台灣的快炒店,從Chaweng夜市單行道開始的那條叉路直直走,就可以找到它,東西經濟又實惠,味道又道地,我還吃到了最愛的綠椰汁咖哩,滿滿的雞肉片與泰式香料,淋在飯上好吃極了,難怪現場滿滿的食客,比起其他的店家還要出動店員拉生意,這家店的人潮可以說明一切。我們點了一桌子的四菜一湯三杯飲料才THB840,這些東西在瓦城點下來,應該要台幣一千多吧~有一道阿文推薦的芒果糯米飯,連續好多天都沒肚子吃,後來在曼谷機場看到小小一盒要賣THB170,心裡好扼腕沒有Take away塞進我那個與一般胃分開的甜食胃!

  

<炸雞肉,這道比較沒甚麼,但配上那綠綠的葉子一起咬,倒是滿香的>

DSC05703.JPG 

  

<炒米粉,滿滿都是海鮮料,以為是一小盤,結果來了一大盤,剩了一大半好可惜,應該打包帶走當消夜>

DSC05707.JPG  

  

<芒果冰沙,讚!>

DSC05705.JPG 

  

<綠椰汁咖哩雞,我的最愛>

DSC05706.JPG 

  

<青木瓜絲>

DSC05704.JPG 

 

<TOM YUM GOWN 啦~念念不忘

DSC05708.JPG 

  

<看到這家銀行,阿文都叫他農民銀行,對面那條路直直給它走下去>

DSC05808.JPG 

  

<就是這家>

DSC05811.JPG 

  

連續吃了兩天這家餐廳,在第三天按摩回家的路上,發現了另一個夜市,在剛那家餐廳繼續往下走的路上,行程不會太遠,決定在第四天晚上去瞧瞧,因為我還沒找到想像中的米粉湯哩!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路邊攤,蘇梅島當然也有,雖然阿文第一天有交代,路邊攤的東西是當地人練過的鐵胃才能吃,但我倆仍是受不了好奇心的驅使,第一晚就點了煎餅來試試,反正腸胃藥我們帶了不少,還帶了前一陣子因感冒拉肚子,醫生所開的超強效止瀉及胃痛藥,應該鎮得住啦!事後證明我們不愧是菜市場腸胃,五天下來好得很,反而回台灣後吃了第一餐台灣食物狂瀉不已.....

 

最後到底有找到電視中的米粉湯嗎?我也不知道主持人嚐到的是不是就是那個味,是有點到一碗味道算是不錯的米粉湯,米粉仍然是小小的兩口,但湯裡有滿滿的花生碎粒,兩片脆餅,以及四塊燒肉,算是滿足我的期待了!

 

<煎餅,可以夾鵪鶉蛋,心心腸,奶油,一個THB5>

我覺得來蘇梅島賣紅豆餅應該有賺頭~

DSC05554.JPG 

DSC05555.JPG 

DSC05556.JPG 

 

<BBQ應是傳統Thai food的一環,路邊攤好多都是BBQ,點了要自己烤>

DSC05813.JPG 

 

<真的是甚麼都用烤的,這魚大得嚇人>

DSC05822.JPG 

 

<米粉湯的攤子,因為擺的美我才選她滴>

DSC05824.JPG 

DSC05825.JPG 

 

<阿雄的是炒米粉>

DSC05828.JPG 

 

<我的是米粉湯>

DSC05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