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菜色是
 
1.SOGO Flavor Field小諾曼地麵包
 
2.培根洋蔥玉米濃湯
 
3.番茄義大利麵
 
4.切塊牛小排
 
5.切達起司焗烤馬鈴薯
 
SOGO Flavor Field:小諾曼地麵包,進烤箱烤前,於表皮噴上水,把麵包撕開在中間塗上比利時無鹽奶油,等到烤箱的熱度把奶油軟化時,趕快將半溶的奶油塗在撕口處本來就很酥脆的麵包皮因為塗上了奶油,更增加了入口時的香氣與外酥內軟的口感!!這款麵包真是好吃,今天一口氣買了四個,準備明天早餐中餐晚餐....為什麼我不是住在sogo旁邊?
 
培根洋蔥玉米濃湯:新東陽培根五條切小塊,下湯鍋炒香,本想用培根逼出的油繼續炒洋蔥,但今天證明不好的鍋子是無法達成廚師的幻想,本來應該會讓鍋子油膩膩的培根,在湯鍋煎居然會讓湯鍋糙灰答,我又一整個不信邪得繼續加入洋蔥拌炒,想用洋蔥的水份讓鍋子濕潤些偏偏洋蔥是糖份很高的蔬菜,稍微一閃個神水量沒控制好,整個鍋子都黑掉了!!,這時懶病可不能再發作了,趕快把材料都撈起來,把鍋子刷洗乾淨重新再來。因為想讓湯充滿洋蔥的自然甜味,擷取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之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中洋蔥湯的作法不斷的翻炒洋蔥,中間只加入少量的水拌炒到洋蔥軟爛入口即化後,才加入煮麵水及玉米醬罐頭、及先前炒香的培根一起煮沸,起鍋前打個蛋花就是又濃又香的濃湯
 
番茄義大利麵:我對直條麵就是沒輒,怎麼煮怎麼失敗,每一條麵的尾巴就是會黏在一起,總論就是:我應該是缺一個煮麵鍋
 
切塊牛小排:這跟公司一起團購的牛小排,每次吃的心得都是:是我煎得技術不好,還是現場試吃時的牛排等級比較高?
 
切達起司焗烤馬鈴薯:今天也是首次嘗試。為了省電費,先把馬鈴薯切塊,用鹽水煮至半熟,起鍋後,拌上橄欖油及義式綜合香料後,放入烤盤,鋪上超市買的安佳切達焗烤起司,送入烤箱烤30分鐘,等到焗烤表皮金黃,就可以取出囉!也是意外的簡單與美味,不過,下次要在底盤刷上橄欖油,這次都黏鍋了!!
DSC06135.JPG 
 
DSC06136.JPG 
DSC06137.JPG
 
真佩服美食的部落客,在肚子狂餓時還可以把照片拍得很美,我每次都被老公的「哭餓」聲催促,相機隨便按兩下就得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