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新天鵝堡的行程後,德國之行已走了一半,我又開始己人憂天的煩惱起回台灣後的瑣事,明明還有三天的行程要走啦~真是的,而且這次單獨跟團的我也很ㄏㄤˋ,一直以為在走完行程的最後一天,直接坐晚班12點飛機飛回台灣,還是有三個以上的團員糾正我,我才沒繼續鐵齒下去@@,結果我在德國停留的天數,好像突然的多了一天出來,我的心情又好了起來~~

 

第6天黑森林蒸汽火車之旅

 

今天的行程沒甚麼,我們要從南端的蒂蒂湖一路拉車往北至海德堡,如果坐一整天的遊覽車,導遊及旅行社可能會被如海潮般的抱怨給淹沒,因此安排了這段小插曲,懷舊的黑森林蒸汽火車之旅。大伙還是挺興奮的,尤其看到穿制服的車長,一窩蜂的搶著合拍,倒也有趣。

 

 DSC04019.JPG 

 

 

第7天海德堡- 呂德斯海姆(品酒) - 萊茵河遊船

 

旅遊書中的海德堡,是個依偎在涅卡河畔,有著美麗老橋及井然有序紅屋屋頂之浪漫城市,但不幸的我們,卻在滂沱大雨中欣賞這她,不過,從海德堡古堡的制高點臨下欣賞城區全景,仍能感受到為何哥德讚譽海德堡為「把心遺忘的地方」。

 

DSC04111.JPG 

 

離開海德堡後,天氣馬上就轉晴,大家一陣扼莞,但旅行就這麼運氣,會不會是好天氣,就看平常好香燒的多不多,我想,是不少吧!來到萊茵河,怎可讓我們在狂風暴雨中遊船欣賞她的美ㄋ?

 

遊船之前,品嚐了大名鼎鼎的德國豬腳,在台灣,從來不覺得德國豬腳比我們的滷蹄膀好吃,老覺得它的肉乾澀的難以下嚥,一旁的酸菜常太酸而無法達到解膩的效果。但這位曾經待過台灣的主廚,做出來的豬腳很不一樣,肉很軟嫩又不油、輕輕用刀一撥就散開,吃起來不死鹹還有滷蹄膀的香,再加上酸度剛好的酸菜,搭配起來將將好,每個人都把這麼一大隻的豬腳啃光光,就知道它的確美味了。

 

DSC04162.JPG  

 

 

遊萊茵河的船是艘雙層氣派的大船,頂層的船長室還可看到先進的電腦系統,下午的天氣很不錯,Van 一直鼓勵我們到船艙外欣賞萊茵河沿途美麗風光,但早上那場雨把德國的溫度又下降了幾度,走在河邊都覺得寒風刺骨,更遑論站在艙外欣賞河景時的迎面大風會是多冷,我還是坐在裡面品嘗熱呼呼的Cafe Au Lait。

 

DSC04190.JPG 

 

晚上於BOPPARO的旅館,就座落在萊茵河旁,旅館設計的古典優雅,隨處可見古老的櫃子、壁畫、花瓶,都顯現出她的歷史悠久,同時,這間旅館還能帶寵物同住喔,這位牽著米格魯,穿著很特別的德國紳士告訴我說,就是因為這間旅館也接待寵物,他們夫妻倆才選擇住這ㄋ!

 

 DSC04217.JPG DSC042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