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規劃好的拍照路線與搭配的衣服,都被柯蘿莎颱風給攪亂了。
10/3 與攝影師談好的構想是:
● 白色短窄婚紗:陽明山冷水坑
● 紅黑相間禮服:陽明山的湖邊
● 藍紫蓬裙:淺水灣海邊
● 藍黑蓬裙:巴莎諾瓦餐廳
● 白色蓬裙婚紗:棚內
以上的安排想想顏色與場景的搭配,真得還滿適合的,但人算不如天算.......
星期四知道颱風要來,心情老大一個不爽,趕緊打電話至婚紗公司看能不能延期,但想也知道的答案是勸我們還是試試看,唯一她們能做的就雨下得太大,好吧!只保留一兩套擇日再拍不加錢。本小姐我也不是個吹毛求疵的人,再加上實在很想休假出去走走,對於這人生一次得難得經驗,居然沒有要求太多的答應了。

星期五一早起床天空灰朦朦,心裡並不意外但仍是失望,轉念一想:總不能拍照時背景是灰的,新人的表情也是灰的吧!心情一轉換之後,抬頭還可看見厚厚的雲層後籃籃的天,嘿!還不錯,至少沒下雨。

來到攝影棚,造型師與攝影師熱烈討論,等會到底要去哪,原先的安排是確定不能成行,那衣服到底要怎麼個順序?因為天氣還可以,其中一個棚內景就用自來水博物館來取代。前一天聽老媽的同事說,這是個拍起來很有特色的地方,還真巧勒!就讓我用上了。來到場地,哇!大概當天所有出外景的新人都來了,偷偷看別人的表情,可能大家都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愉快,沒被不好的天氣給影響。

終於要拍第一個景,擺第一個pose,我和阿雄擔心資質愚鈍如我們,會聽不懂攝影大哥的需求被罵到狗血淋頭,然後搞得心情不爽拍出的照片超醜勉為其難的選了既定組數。結果,老天是眷顧我們的,攝影師寬sir超搞笑,我和阿雄3分鐘就被熱機完成,非常進入拍照的場景中,而且常常被逗得笑到岔氣,擺pose時為了忍住笑身體還不停抖動,結果反而是擔心笑得太high畫面不唯美,寬sir看我很好奇,讓我看了幾張,ㄟ,還不賴ㄋ!

回到棚內,寬sir與助理阿國忙著連絡我們想出的外景之天氣狀況,但下著大雨的消息不斷傳回來,而我ㄋ,也忙著打電話看看Bally 美容的進度如何,到底該怎辦勒,一群人杵在那,突然收到好消息,淺水灣之巴莎諾瓦沒下雨,拼拼看囉!其實如果要分兩天拍,除了公司的假難請之外,老實說,要我再花2個鐘頭重化一次妝,想起來也挺不願意,所以,希望老天保佑了。

每次經過三芝,總是看見巴莎諾瓦外車水馬龍,想必是間很有特色的餐廳!果不其然,裡面的怖置飛常有南洋風味,到處都綴滿貝殼的簾子、風鈴,窗稜,門檻的顏色也非常鮮豔,簡單的一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它延伸出去的沙灘堤防更不用說了,原本勾勒在我腦海中的婚紗照畫面是,與阿雄來個手簽手慢步海邊,放在沙灘上的野餐籃裡有瓶紅酒,夕陽西下時我與阿雄一起望向落在海平面上的餘暉,這些,都被柯蘿莎吹走了啦!

這是理想中的好天氣


這是我的灰朦朦天氣


專業的寬sir知道我很想拍沙灘,硬是不畏大風的到外面堪查地形風速與亮度,然後請造型師幫我換妝,Amenda幫我換上那件美美的藍紫蓬裙並把頭髮放下來,頭上還弄一個藍藍的髮圈,寬sir說髮圈到外面就被風吹跑了啦,別弄了,可是我和Amenda都覺得不弄看起來好老ㄟ!結果......當然是攝影師有經驗,在沙灘上風大到吹得我根本是瘋婆子新娘,一直聽到寬sir說:阿國,拜託,幫我撥一下新娘臉上的"毛"、受不了啦,她的頭髮變半屏山啦!拍到一半,那個髮圈就被ㄘㄨㄚ、掉了,因為頭髮要飛不飛,寬sir覺得畫面不自然。拍著拍著,ㄟ,奇怪,水怎麼漲到腳邊了,浪也越來越大,真有點恐怖,後來還被海巡隊隊員請上岸哩!

沙灘拍完後,身心俱疲,有點想回去了,寬sir卻叫我換上那件紅色禮服,那要在哪拍勒?寬sir指指一個紅色燈的角落,他說那裡的氛圍配上我那套衣服超有feel的,拍完再走。我一看還真的勒,還滿有復古的感覺ㄛ!Amenda也注意到了,馬上幫我盤起頭髮換上濃濃的煙燻妝,阿雄也換上酒紅色的西裝,開拍囉!今天以來最好做的表情就屬這段,我與阿雄只要裝酷,完全不用笑,pose 也是酷酷懶懶的。突然阿國說:寬sir,你在拍色 戒嗎?嘿!看寬sir叫阿雄拿支煙來了好幾張獨照,還真有那幾分像,一群人頓時都high了起來,全都投入演這段戲,寬sir說要煙, amenda忙著弄,寬sir說要一盞燈,阿國拼著喬,搞得像拍片現場,我像大牌女主角,哈!真好玩!



搞了一天,終於回到棚內拍最後一套藍黑蓬裙,原本我最喜歡這件了,想拿來做一些特別的表達,但現在只剩一個主題要拍:Bally。Bally也沒讓我們失望,至始至終大叫特叫,完全忠於他的真性情,搞得我們一群人在最後關頭瘋上加瘋,更想趕快結束,所以寬sir很快的補捉幾個鏡頭後,就讓Bally退場了。

現在想想,如果拍攝的行程,是照原定計劃至陽明山,淺水灣,再搭配原本構想好的衣服,拍出我腦中勾勒出的畫面,會發生像「色  戒」那段意外的拍攝插曲嗎?不得而知,但超乎計劃外的拍攝過程,倒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與愉快的感覺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