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出國完了,但卻一點都沒有雀躍的心情,因為昨天美股又大跌400多點,雖然睡覺前已經從新聞得到這個噩耗,但今天早上還是想要讓我的理財表顯示的虧損打醒一下我這貪心的投資笨人,因從8月8號以來,每每看到股市一天重挫5%,就忍不住手癢要進去攤平成本,但越攤越平,所有準備要拿來逢低買進的基金全部花完,還是趕不上股市非預期的下跌。

我還記得2008年那次雷曼事件,自己還寫了一篇日記提醒自己,未來如果碰到這種千載難逢的進場撿便宜機會,手上要有充虞的現金,才有辦法把那些套牢的投資解救出來,甚至在股市反轉的時候,也不會因反應太慢而錯失了賺錢的良機,但,這一切對我來說真是太難,尤其是大師的名言「別人恐懼時要貪婪」,雖然奉為座右銘,但,首先心臟要大顆,再來銀彈要充足吧?

自己在7月的時候,看到陳文茜寫的一篇文章,分析 2012 年經濟二次衰退高度可能性,看完後我深信不疑,還馬上把所有定額契約全部暫停扣款至年底,再加上贖回帳上獲利的基金,這 2 個動作看起來很有智慧,但其實:對,暫停了定額,但我沒暫停我最愛最有賺頭的貝萊德世礦,而且還單筆單筆加碼,算一算總計再投入的金額遠比固定的定額要高,而且永遠追不到最低點,今天早上看到NAV時眼前一片黑,一天跌10%?!印象所及這檔基金最多一天跌過7%,今天應該是刷新紀錄了。

上次的金融海嘯,半年後股市就有不錯的表現,這次不知要多久,現在最怕聽到「二次衰退開始」「美國像日本一樣開始失落的10年」這種新聞標題出現,表示全球資金又要大逃亡!!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不要管歐美這些不努力存錢過得太爽快但一直拖累其他認真打拼國家經濟的豬頭,讓他們跌他們的我們漲我們的,亞洲的人民自己賺得爽快當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