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是個絕源體,不然怎麼到30歲了都沒交過男朋友?
說起來親戚朋友都不相信,(連阿雄也逼問過好幾次),真得都沒人追過嗎?是的,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小姐我生下來就是3900公克的巨娃一個(以那個年代來說,媽媽真是補得太好),青少年大學時期雖然知道要愛漂亮,嘴巴卻不聽大腦使喚,有美食當前是大啖特啖,故身形就是維持肉肉,永遠只敢穿寬大T-Shirt 與牛仔褲,從來就是與"懶惰的女人"劃上等號。

翻出這張照片,還真嚇了一跳,只有皮膚看起來是年輕的(公司北海道之旅)


好,以上與神仙有何關係?嘿嘿!就是親朋好友都使不上力,介紹、認識男生,所謂的相親的飯局吃了不下數十ㄊㄨㄚ後仍沒有下文,剛好有一個朋友建議我:可以請神仙幫幫忙!!

她是剛好來公司查帳的查帳員,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架著我戴上她為我準備的安全帽,風塵僕僕趨車來到了迪化街的城隍廟拜月老。

有去拜過的人都知道,以下就是拜拜時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1. 於廟右邊香舖購買『金紙、香』一份(50元)後,進入廟的大殿右方辦事處購買祭拜月老公的供品『紅線鉛錢』(供品一份260元,第一次祭拜才買,爾後不需購買。)

2. 點香後,先拜外頭廣場的天公爐(拜好後不插香),接著拿著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為城隍爺,您左方為月老公,祭拜時說明自己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若無交往對象,請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若有交往對象,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公幫忙這段感情能夠平穩與開花結果。

3. 拜好大殿,接著進入從右方偏殿,請偏殿的眾神(城隍夫人、菩薩、義勇公等)幫忙,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言。

4. 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上的天公爐。插好香後,將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後,收於皮夾皮包中。


來祈求的人出奇的多,尤其以女孩子為眾,大家都好虔誠,只有我,覺得這流程太商業化了,打從心裡不太相信,眼睛東看西看,朋友說:從後面看起來妳就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真沒禮貌

這也不能怪我, 一時間要講完想要的找的對象條件是什麼,時間太短不夠啦!!

也不知是不是月老特別注意到我這個最不專心的信眾,真得把遺忘了紅線牽到阿雄的身上,不到半年,我就交了我第一個男友了。

今天,我要來完成SOP中的最後一個步驟:

5.若爾後結婚了,我該如何還願?--訂婚時拿喜餅來,在大殿辦事處登記一下即可。喜餅則是與眾人結緣用

謝謝月老~~








迪化街之台北霞海城隍廟(6:00 AM~8: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rynl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